車輛暨交通違規管理系統

國立中山大學

清除
總共紀錄: 42
新聞標題 新聞內容 發布日期 新聞類型 降冪
本校停車證係屬有價證券,不得偽造或冒用 
一、旨揭違法之行為樣態法律宣導,偽造或冒用構成偽造特種文書罪,相關新聞案例皆經法院判處在案,請勿以身試法。
二、依「刑法」第212條規定,偽造、變造護照、旅券、免許證、特許證及關於品行、能力服務或其他相類的證書、介紹書,
  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將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。
  另外,依同法第216條規定,行使偽造、變造文書者,將依偽造、變造文書或登載不實事項或使登載不實事項之規定處斷。
三、依本校「學生獎懲辦法」第11條第7項規定,冒用、變造或偽造文書者,情節較輕者,得核予小過之處分。
  另外,依同法第12條第7項規定,冒用、變造或偽造文書情節重大者,得核予記大過。
四、依本校「車輛管理要點」,校內停車僅限已申領當學年度有效停車證者,否則須停放至來賓停車場;
  另為維護使用者權益,重申停車證須依規定張貼於原申請車輛之明顯處以利辨識,不得偽造或冒用,
  違者將逕行取締並追究相關責任。
五、本校將於明(112)年起嚴加查察,偽造或冒用本校停車證經查證屬實者,將依其情節輕重予以議處。
    偽造停車證新聞案例數則
 
2022-12-30  最新消息 
交通宣導影片  名稱:上車風險知多少,騎乘機車準備好

為讓駕駛人瞭解機車的特性與騎乘機車前要準備的相關事項,同時亦需知道騎乘機車上路時可能遭遇的風險與正確行為,以減少事故發生。
名稱:人生跑馬燈,「搶」黃燈與「闖」紅燈

為讓駕駛人瞭解(1)行車管制號誌與禁止標誌的意義與(2)搶黃燈、闖紅燈及綠燈起步之風險與正確駕駛行為。

名稱:路口危險在哪裡,轉彎風險要注意

為讓駕駛人了解機車常見的轉向問題,分別為: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、可以直接轉彎但行駛於錯誤車道、方向燈問題及視線受阻等,並教導正確駕駛行為。

名稱:無號誌路口…慢看停

為讓駕駛人了解:(1)無號誌路口之路權知識、(2)常見之風險情境與(3)正確駕駛之行為。

名稱:遠離大型車

為讓駕駛人了解:(1)遇到大型車時常見之風險情境與(2)正確駕駛行為。
資料來源:台北區監理所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等單位
 
2023-01-04  最新消息